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术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院举办数学建模主题讲座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4-04   点击:[]

    为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与竞赛相结合,提高团队合作效率和快速掌握参考资料信息的能力,加强大一学生对数学建模的了解,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4月3日下午举办了面向2018级全体学生的数学建模主题讲座,特邀理学院范兴奎老师进行了“思维的建构——数学建模竞赛”主题报告。

    讲座中,范兴奎从什么是数学模型和常见分类入手,为同学们解释了数学建模是用数学符号等对实际课题本质属性的抽象而又简洁的刻画,阐述了建模的意义以及数学建模能力培养和提升的方法。范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对于如何培养创新能力做出了详细解说,并根据创新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与分析,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历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他通过现场互动、学生提问等方式,把真正适合学生的建模方法和自身积累的经验教训,分享给了在场的同学们。最后范老师讲述了竞赛的规则和形式,强调了“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的竞赛宗旨,并希望同学们能踊跃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并争创佳绩。

    建模比赛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们面对复杂事物的想象力、洞察力和独立进行研究的能力,更可以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本次讲座加深了2018级学生对数模竞赛的认识,增强了对数学建模的兴趣。讲座过程总,学生们求知若渴的精神、发自内心的热情,以及范老师激情幽默的讲解,使得整场讲座气氛十分活跃。(撰稿: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学院举办“基于共形的宽带低剖面端射天线”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院举办“Working Effectively with Legacy Code”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