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术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致新·沙龙”第二期开讲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1-12   点击:[]

    11月8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致新·沙龙”第二期学术交流活动,本期邀请学院电气工程教研室林旭梅老师担任主讲,主讲题目为“机器人技术开发数学基础”。参与本次沙龙交流活动的是学院大二、大三的电气工程、自动化、建筑电气等专业的同学,辅导员刘荣稳主持学术讲座。

    林老师首先介绍了机器人的发展历史、机器人应用范围,说明了机器人行业的发展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产业升级的需要,同时向同学们阐述了机器人在生活中的许多实际应用。其次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的分类,无论是哪种的机器人,都涉及到空间坐标变换-机器人的姿态,围绕着机器人的姿态,介绍了机器人的旋转变化和平移变化,并简单介绍了机器人的运动学和动力学所涉及的数学基础知识。最后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向老师提出了自己在机器人领域的一些见解,同时老师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专项解答,讲座现场氛围活跃。

    此次机器人技术开发讲座,向同学们初步介绍了机器人的发展方向并且简单的向同学们讲解了机器人设计过程中所需要的一些基础知识,为以后同学们参与机器人开发领域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参与机器人研发的热情,为同学们积极参加机器人大赛等比赛奠定了基础。(撰稿:刘荣稳;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致新·沙龙”第三期开讲
    下一条: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综合奖学金评选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