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术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高校区块链应用案例征集赛一等奖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0-01-19   点击:[]

    1月14日,2019全国高校区块链应用案例获奖作品在厦门举行了颁奖与分享。我院研究生胡殿凯、张云天与本科生李宗霖、刘星宇组队青理链团队,提交的案例“基于改进Simhash去重的区块链版权保护系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与北京邮电大学提交的案例并列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该优秀案例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王金龙、熊晓芸老师指导。

    2019年全国高校区块链应用案例征集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活动历时2个月,北京邮电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与科研院所提交了百余份作品。最终经专家评审,共评选21件优秀案例,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

    一等奖获奖团队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并进行方案汇报,研究生胡殿凯代表青理链团队进行了汇报,该版权保护系统方案采用区块链技术,有效地解决了数字版权保护领域中版权验证数据准确性不足、版权溯源效率低、归属问题混乱、作品创作过程保护困难等一系列难题。

    我校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竞赛,以赛促能。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国家战略层面的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让学生在紧跟前沿理论技术的同时,以项目为驱动狠抓技术的实践与落地,从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也为学生获得骄人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撰稿:熊晓芸;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副校长于德湖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致新·沙龙”第三期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