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术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副校长于德湖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0-03-18   点击:[]

    3月18日上午,副校长于德湖、学科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祖权、副主任陈建强一行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于德湖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是要了解掌握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中的重点和难点,现场办公、即知即改。周玉国代表学院对于德湖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院学科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副院长王金龙汇报了学院学科工作的现状、主要不足和努力方向。学科负责人聂廷远、王金龙、周炜、林旭梅介绍了学科现状、建设成效、建设经验,对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了分析和汇报。与会人员针对学科建设短板,围绕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带头人引培、学科队伍整合、重大平台建设、国家级项目申报、科技奖项孵化、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就相关问题达成了共识。金祖权和陈建强也结合个人分工情况,对学院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

    于德湖在总结中指出,在学科建设中既要关注眼前,又要放眼未来,既有短期目标又要明确长远目标,做好各学科发展规划,以最大的努力加快推动学科建设,实现学科建设预期目标。要认真思考、科学谋划,结合本学科现有基础和条件,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和亮点。同时,要随时关注兄弟院校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扎实推进各项科技任务认真落实,学校将尽最大努力、充分调动一切力量协助学科平台建设,解决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学科工作办公室也要更加积极主动对接学院,近期还会继续来学院与骨干教师进行交流座谈,与学院一起分析难题、一起想办法,一起破解难题,争取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绩。 (撰稿:王超,审核:曲良波、陈建强)


    上一条:国际权威期刊《Optics Express》发表我校研究生学术论文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全国高校区块链应用案例征集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