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术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浅谈”专业讲座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4-2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4月27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主教楼B322举办致新沙龙讲座第三十二讲,主题为“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浅谈"。讲座邀请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周立俭教授主讲,学院共110余位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周立俭首先从疫情防控角度引出了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介绍了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概念以及主要内容。详细讲解了脸、虹膜、指纹、掌纹、行为检测几种最常用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从专业角度讲述了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以及其作用原理,并且给出学习网站指导同学们的基础学习入门。从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特点出发说明了其发展前景。最后,同学们提出问题,周立俭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逐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在本次讲座中,学生们获益匪浅,不仅帮助学生了解了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基本知识,更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的兴趣和探究精神,引导学生们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为国家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发展做贡献。(撰稿人:殷嘉乐、贾戈;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致新沙龙第三十九讲开讲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二十六期“致新沙龙”成功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