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术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学子获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一等奖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7-21   点击:[]

    7月18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顺利结束。华北赛区共有来自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山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6省(直辖市)的437支队伍,近1500名研究生参赛。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派出3支队伍参加,其中“青理705电力电子队”的作品“多谐振控制双向功率流高频隔离逆变器的设计与实现”获得赛区一等奖, “多功能护理床”和“基于Lora的低功耗轴承故障监测系统”获得赛区二等奖,为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我校代表队在获奖现场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1996年由中国电子学会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五年。竞赛始终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20余年的发展,竞赛已经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参赛项目覆盖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七个参赛方向。

    图2_看图王.jpg

    田艳兵教授现场指导作品

    图3_看图王.jpg

    赵景波教授现场指导竞赛

    信控学院领导多次听取备赛工作情况汇报,并亲自参赛作品进行辅导,以田艳兵、赵景波、林旭梅和朱文杰组成的教师指导团队和参赛学生倾心倾力,加班加点,不厌其烦,全方位反复打磨参赛作品。

    林旭梅教授现场指导电路调试

    图4_看图王.jpg

    部分参赛队员合影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结合学科发展、导师团队和科研平台,以学科竞赛作为重要抓手,通过科技竞赛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支持研究生结合社会需求,站到科技创新的最前沿,帮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和高质量就业。(撰稿:朱文杰 审核:赵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致新沙龙第三十九讲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