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术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2-04-04   点击:[]

    根据《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基本原则

    (一)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原则。

    (二)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调剂基本要求

    我院只接收英语语种调剂,且需符合下列要求:

    1.符合我院招生学科及电子信息专业(非全日制)的报考条件和学院规定的调剂相关要求。

    2.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单科、总分),电子信息专业(非全日制)初试总成绩≥300分,单科满足A类地区单科线。

    3.原报考学科及电子信息专业(非全日制)与我院招生学科及电子信息专业(非全日制)相同或相近,并在同一学科及专业类别门类范围内。

    4.原初试科目与我院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我院招生学科及电子信息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即考生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涵盖调入学科及电子信息专业(非全日制)所有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视为相同。

    5.统一命题科目数学一、二之间和英语一、二之间可由高向低调,不可由低向高调。

    三、第一批次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缺额人数及比例

    接收调剂的学科专业

    缺额人数

    备注

    信息与通信工程

    6

    不区分研究方向

    控制科学与工程

    9

    不区分研究方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

    不区分研究方向

    电子信息(非全日制)

    21

    不区分研究方向

    接收调剂的所有学科及电子信息专业均采取差额复试,所有调剂复试批次的复试差额比例均为1:3。

    四、调剂复试时间

    学院调剂复试时间:2022年4月7日-8日。其中:笔试时间:2022年4月7日下午19:00-20:30,考试形式为闭卷。面试时间:2022年4月8日 8:00-20:00。

    五、调剂程序

    1.所有调剂考生(退役大学生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必须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志愿的提交,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2.学院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确定考生的调剂资格,经学院工作小组审核后由学院发送复试通知,如考生在3小时内未完成确认操作,视为自动放弃。

    3.学院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对申请我院同一学科及电子信息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4.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18小时。考生如在锁定时间结束后仍未收到复试通知,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在此提醒各位考生填报系统之后需要等待自动解锁或学校统一解锁,中间不单独给解锁,请考生谨慎选择填报调剂志愿。

    六、调剂复试办法

    调剂考生复试办法,按《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执行。

    七、调剂服务管理

    考生在6小时之内未完成接受待录取通知操作,将被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学校将从学院提交的各学科专业候补录取考生中依次递补拟录取考生名单。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学校和学院安排专人及时解答考生咨询,及时为考生答疑解惑,确保信息沟通畅通;同时积极利用调剂系统在线留言功能、咨询电话等渠道为考生调剂提供良好服务。

    调剂服务咨询电话:

    1.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532-85071403、85071303。

    2.学院联系电话: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532-68052206

    赵老师 电话:0532-86871382 13869824301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朱全新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