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党政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正文

    学院部署落实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8-04-12   点击:[]

    4月11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A410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师德‘红七条’,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董典同主持,院长周玉国、副院长王金龙、宋传旺以及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

    董典同首先传达了《青岛理工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有关师德的规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高等教育和高校教师的论述。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师德师风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形成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氛围。

    董典同要求学院领导干部和全体教师要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和人格底线,严格遵守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不踏红线、不跨雷区,坚决筑牢师德防线。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深刻把握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要求,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对人才的需求,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阔新视野、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得上时代节拍,加强实践,团结协作,勇于担当。

    董典同要求各科室、教研室主任等要将此次学习的内容和精神传达到全院师生,全体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高校的育人育才过程中,教师是关键,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很强的示范性,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教育者自己要先受教育。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明确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把教育培养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思想的先导、成才的向导。会后学院领导还分别听取了教研室主任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和意见。(撰稿:刘亚鹏审核:董典同)

     


    上一条:学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务虚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情况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