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党政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礼赞七十年,筑梦新时代”观影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0-25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爱国自觉性,10月23日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同学们在主教学楼B131观看了中国军事题材影片《红海行动》。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张英华参加本次观影活动。

    《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影片中我们看到了现代海军的作战场面,给观众以陆海空联合作战的真实感,表现出我国军人高素质的作战能力,影片中展现出的精良武器设备更让人大开眼界。通过影片,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而国民的价值也在于在异国他乡遇难之时,国家与军队是否能接你回家。虽然战争残酷但却真实,而今和平中国是无数英雄用热血换回来的,也正因如此,习近平主席才会说: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受尊重的职业。在军队中不仅有冷冰冰的纪律,更有暖暖的情谊,狙击手顾顺和李懂之间相识相知,亦师亦友;还有最令人感动流泪的吃糖铁汉战友,那颗糖让他忘了疼痛,安心的回家,铁血硬汉的儿女情长,让人动容。

    影片结束后,观影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作为一部国产电影,《红海行动》给我带来了出乎意料的震撼,电影透过真实冷血的战争场面,用“勇者无畏,强者无敌”的中国现代军人精神,彰显着和平的弥足珍贵。还有同学表示,这部电影没有过多的聚焦儿女情长,而是将时间近乎全部都留给了战争,另一面也用真挚的战友情谊,引发着观众的情感共鸣,对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可能并不能感受到和平的珍贵,而“无论你在世界何处遇到危险,我都会带你回家”又是一句何其厚重的承诺,然而血洒他国的《红海行动》赋予了这份珍贵与厚重以最生动的形态,令人看到了是国家捍卫着我们的一切。

    通过本次集中观影活动,同学们强烈感受到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守护世界和平的决心,彰显了国家精神、国家形象和中国荣光。当今的每个中国人都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当然也是肩负历史使命的。我们不能辜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青年学生更要学好专业知识,发展综合素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付出我们的努力!(撰稿:田昭雯、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发挥文化育人载体作用,营造良好文化育人氛围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