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党政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三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0-29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结合学校学院实际,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三支部于10月25日下午在七公寓学院党建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的主题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要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生三支部党支部书记薛腾飞、宣传委员孙海英、组织委员高艺轩以及三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分为三个部分:支部书记薛腾飞领学《意见》、支部党员共同观影《榜样4》、党员同学交流学习观影体会。首先在领学环节中,薛腾飞带领全体党员从六个方面全面深入的学习了《意见》的主要内容,分别为:重大意义、目的、总体要求、四个特点、四大任务以及四项贯彻落实举措。

    随后,为引导青年党员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坚定政治理想,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三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国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专题节目《榜样4》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资料,是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教材。节目中,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青春;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抽粪工李萌奉献青春;“羊书记”隋耀达的扶贫路;嫦娥四号的航天人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通过这些先进典型模范事例,节目讲述了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极大的学习价值。这些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激励着在场的教师和学生党员。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一位党员看完后激动的表示:“张富清的事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感触,年轻时为祖国立下赫赫战功,退伍时选择去了最艰苦的地方,发光发热,深藏功与名,继续为社会做贡献,让我看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身上熠熠生辉的高贵品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会榜样为力量,严格要求自己奋力进取。”还有学生党员表示:“他们用信念照亮前行的路,凭坚守拥抱前行的光,以担当扛起人民的期望,用先进事迹生动诠释榜样的力量。榜样,不需要多么伟大,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做着最平凡却必要的工作。正如唐真亚所说“帮助别人让我感觉心中很满”,这朴实无华的话语是一个榜样最真挚的感情,也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精神!”(撰稿: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
    下一条:发挥文化育人载体作用,营造良好文化育人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