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党政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正文

    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热议王亚军书记专题党课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1-01   点击:[]

    10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题,为全校党员干部及师生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全校引起了热烈反响。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全体处科级干部及支部书记现场聆听,学院其他师生党员通过青学校网站及官方微信进行阅读学习,全院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王亚军书记讲话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结合自身实际查摆问题和差距,认真整改,狠抓落实。

    专题党课中,王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以及目标任务等,强调了主题教育高瞻远瞩、正当其时。结合如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三个必须做到”的具体要求,并就如何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五个着力点”的具体措施。党课最后,王书记结合开国将领张国华的感人故事,强调党员干部应该在关键时刻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党性,在场的每个人无不为之动容,深受触动!本次党课以王亚军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伴随着鲜艳的党旗以及慷慨激昂的歌曲《歌唱祖国》中结束。

    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谈到,王亚军书记的党课高度聚焦、联系实际、直面问题、认识深刻、分析透彻,既有对理论学习的深刻感悟,调研成果的深刻分析,还有对自身管理实践经验的深刻洞见及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标准的深刻体验。党课内容有高度,深度,广度和力度,是基于他不断学习的知识积累。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做信仰坚定,思想忠诚、政治忠诚、行动忠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好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做廉洁自律,思想干净、守得住“底线”的好干部。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自身政治和业务水平,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做务实肯干,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好干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学院院长周玉国谈到,听了王亚军书记的专题党课感到收获满满,专题党课充分体现了王书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站位高远,覆盖全面完整,既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阐述;也对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发展,推动各项工作举措快速落地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深受鼓舞。党课从思想意识到行动指南,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又有成绩和警示忧患。表示一定要对照第三次党代会及2019年目标任务,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攻坚克难;强化工作落实、敢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良波谈到,拥有“坚如磐石的党性,深似海洋的情怀”的开国将领张国华,面对进藏这样的艰巨任务,坚定有力的两句话“一切听从党安排”和“坚决完成任务”,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党性与血性,什么叫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使命!我们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奉献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同时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十八个是否”以及王亚军书记提及的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的主要表现,逐条进行检视,从严从实找准问题,查摆自身及党支部存在的不足,把查找差距与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推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本次专题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场意义重大的精神洗礼,对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激励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的基础上,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撰稿: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