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党政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党政工作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2-10-18   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全体学工队伍深入28个直播教室,与同学们一起观看开幕会,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干部、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1711人参与集中收看。10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曲良波带领全体辅导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了学院广大师生热议,师生代表们热切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田艳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一次强调国家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论断,同时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作为教育战线工作人员,要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坚决扛起使命职责,结合学院发展实际,锚定“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积极融入发展改革,努力在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大作为,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作出新贡献。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金龙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领域,积极融入高层次科研创新体系,用"有组织的科研"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积极服务国家区域创新发展,结合学科优势,促进校企合作,平台共建,打造科技研发转化新动能。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张英华表示,同青年学生一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从报告中真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我将当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引领青年讲好中国故事,发出青年的、民族的、时代的声音。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王超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以认真的态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学生,组织广大学生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做好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202班刘晨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天,我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心里十分激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下,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组稿:宋玉文;审核:高洁)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第十六次党政联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