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团在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第二期“礼赞七十年 筑梦新时代”观影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1-14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11月13日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礼赞七十年,筑梦新时代”主题观影活动,组织我院青马学员观看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电影——《决胜时刻》。

    《决胜时刻》以1949年以毛泽东同志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讲述了党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电影格局宏大,立意深刻,感情真挚,艺术地再现了新中国成立筹备期间的历史细节,弘扬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展现了新中国成立时的初心与使命。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来自计算191班的童智超同学表示,“这部影片聚焦了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的燃情岁月,回溯了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学生,我觉得没有这决胜时刻,怎会有我们的幸福安宁!在影片中我看到了伟人充满烟火气的一面,又看到平凡人物的牺牲,让人感动,发人深思。我认为我们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更要加倍努力的学习,不能有丝毫的懈怠。”电影《决胜时刻》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意义,也鼓舞着同学们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

    此次主题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理想主义教育,也是一次“从个人到国家”的历史责任感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广大青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更需要新时代大学生勇做时代前沿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前行。(撰稿:张英华;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智慧团建”培训会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青春放映厅”公寓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