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团在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经验分享 助力启航”班团干部工作交流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1-19   点击:[]

    11月17日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了以“经验分享 助力启航”为主题的班团干部经验交流会。学院分团委张丽老师、17级与18级十名优秀班团干部及全院19级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经验交流会旨在让班团干部明确职责,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促进班团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优秀班团干部经验分享环节,十名优秀班长团支书们就学习成绩、工作态度、思想活动、个人能力和班级建设等五个方面给19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看法,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经验。交流会中提到,班团干部应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积极的榜样、在班级中建立足够的威望、切实充当好班级的带路人和领头雁的角色。班团干部应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真正践行为同学们服务的基本理念,注重每一件小事,为增强班团的凝聚力、激活班团活力而努力。优秀的班团干部一致认为,19级新生班团干部都应该用心关注每一位的心理状况,及时观察同学们的心理变化,一旦发现问题能做到对症下药,保证每一位同学的安全与健康。

    交流互动问答环节,19级班团干部就团日活动的开展、班团干部桥梁纽带作用的发挥、学习和工作关系的妥善处理、先进班集体的参选、活力团支部的建设等问题积极向学长学姐提问请教。整个经验交流会持续时间约2个小时,累计问答30余次,让班团干部在答疑解惑中,增本领、长才干,成效十分显著。虽然场外岁暮天寒,但现场气氛十分火热,与会的19级班团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经验交流会使19级的班团干部对于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为准确的定位,有助于团结协作、激情奋进。本次交流分享会响应了新时代对青年骨干力量培养的要求,推进了学院班团一体化建设,对于营造良好的班级团支部氛围,促进各班团支部更好、更有力、更有方法地开展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撰稿:张英华;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学习永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致新·沙龙”第三期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