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团在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诚信贷款 远离校园贷”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5-28   点击:[]

    近年来,花样繁多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陷入校园贷,严重影响其生活和学习。为提高同学们对于校园贷的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自觉远离不良校园贷,净化校园文化,5月26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B218举办以“诚信贷款 远离校园贷”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到梦空间发起活动报名,学院资助工作助理员罗爱莲同学主讲。

    罗爱莲同学从高校内常见的诈骗案例讲起。当前的一些诈骗借助网络、电信等工具,有很多新型手段,呈现空间虚拟化、行为隐藏化、低龄化、区域化、链条产业化、诈骗手法多样化的特点。不良校园贷有打假借条、签假合同、连环贷、校园代理下线、美容贷等常见套路。接着,罗爱莲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如何预防诈骗,远离校园贷。现场播放了多部防诈骗短片,以生动形象、简单明了、图形并茂的方式为同学们普及防诈骗知识。提醒同学们从自己做起,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同时,积极向亲朋好友做好宣传,防范各种诈骗。遇到电信或者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此次讲座是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增强同学们对诈骗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的意识,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和诚信文明意识,真正让不良校园贷远离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障自身利益和约束自己行为规范,培养良好品格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撰稿:逄超、冯锐;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学百年党史,续辉煌征程”党团共建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期“宿观天下,我有信仰”思想领航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