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团在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学百年党史,续辉煌征程”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5-28   点击:[]

    为深切悼念和缅怀袁隆平院士,进一步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5月26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在主教学楼B229开展了以“学百年党史,续辉煌征程”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支部宣传委员逄超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指导,张名君等3名学生党员及软件194班、软件204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软件194团支书王朝腾为同学们讲党史。他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怎样学党史?”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党的成长历程和中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到全球强国的崛起。他指出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增强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家要通过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随后,全体同学集体悼念袁隆平院士。大家先集体观看了致敬袁隆平院士的纪录片。袁隆平院士为国家粮食安全奋斗操劳了一辈子,在他的苦心钻研下,我们已经实现了丰衣足食的生活。这位伟人的伟大成果,造福了全球人类。一日三餐,米香弥漫,饱食当常忆袁公。我们更应继承袁隆平院士的遗志,发扬袁隆平院士的精神,不能忘记袁老的梦。国士无双,致敬,缅怀!送别袁隆平院士!

    最后,党团共建活动发起“光盘行动”活动。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就是对劳动与光阴最好的尊重;光盘行动,就是对袁隆平院士最好的纪念方式。当天晚上,大家在食堂把饭吃得干干净净。同学们表示“天天光盘行动,就是对袁爷爷最好的纪念”。(撰稿:米一鸣、逄超;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诚信贷款 远离校园贷”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