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团在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9-06   点击:[]

    为帮助2021级全体新生深入了解学校及学院情况,促进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5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东区风雨操场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和968名新生参加。本次大会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张英华主持。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内容分为“校史校情、院史院情和理工精神传统教育”、“学籍、选课、考试、辅修、转专业的相关规定”、“校规校纪、素质评价、资困助学的相关规定”、“心理健康、生命安全和感恩责任教育”和“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和传染病防控教育”五个模块。

    大会上,党委书记高洁首先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校史校情、院史院情和理工精神传统教育做了介绍。她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同学们可以秉承学院“信以致远、息纳百川”的院训,做一个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信控学子。教务处教务科科长刘伟老师对学籍、选课、考试、辅修以及转专业的相关规定做了详细讲解,他建议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认真思考,明确自己将来的发展方向以及未来四年的奋斗目标,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学习。辅导员刘荣稳老师就校规校纪、素质评价、资困助学的相关规定进行了介绍,提醒新生要严于律己,同时可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享受惠民政策。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薛腾飞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生命安全和感恩责任教育,还带领全体新生做了感恩手势舞,帮助同学们舒展身心。学院党委副书记曲良波着重对新生进行了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和传染病防控教育。

    在军训动员大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曲良波进行军训动员讲话,他认为军训质量的好与坏对学生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至关重要,军训既是学生树立规矩意识的关键期,也是学生良好生活习惯养成的关键期。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保证听从教官安排,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军训任务顺利有效进行。最后,张英华老师宣读了军训的编制安排。

    通过入学教育大会和军训动员大会,2021级新生加深了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对未来学习生涯也有了整体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定能立志高远,脚踏实地,扬帆起航,早日成才。(撰稿:周泓胤、宋玉文;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控制与工程学院认真组织新生第一次班会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认真组织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关闭

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