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团在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团在线 >> 正文

    绿茵上的思政课:青春向党,珍惜时光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9-14   点击:[]


    “秋老虎”让青岛的初秋仍有夏的高温,军训的第八天骄阳烈日,连续一周的训练让“小战士”们感到疲惫。然而,一堂绿茵场上的思政课却让同学们倍感振奋。9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信通215班新生班主任李龙强教授来到西区训练场探望烈日下训练的十连的新生同学们,并在绿茵场上讲述了一堂“青春向党,珍惜时光”生动的思政课。

    李龙强教授首先观看了“小战士”们的匍匐训练,并悉心关心同学们入学后的生活状况,对所有在曝晒仍旧不畏炎热、不惧疲累而一直坚持训练的同学给予褒奖,对同学们严格遵循军事标准要求,将内务整理一丝不苟的端正态度表示肯定。随后,李龙强教授以“青春向党,珍惜时光”为题,在训练场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所有的同学军姿站立,表情庄重,认真倾听讲解。

    李龙强教授从电视剧《觉醒年代》讲起,讲述了李大钊同志从加入党组织到壮烈牺牲的过程,“平凡的发展有时不如壮烈的牺牲足以延长生命的音响和光华。绝美的风景,多在奇险的山川。绝壮的音乐,多是悲凉的韵调。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中……”以李大钊等早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与奉献精神为例,李教授鼓励同学们青春向党,锻炼像共产党创始人般百折不挠的精神与坚韧不拔的意志。李龙强教授略微停顿,表情凝重,看着“小战士”们,同学们身正如松,目光坚毅,注视前方。

    李龙强教授继续讲到,年轻的时候也有投笔从戎的梦想,若不是因为年龄,也非常愿意参与军训体验。又指出,韶华易逝,青理学子当向早期马克思主义战士学习,青春向党,珍惜时光,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坚定理想、执着信念、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把军训中学习到严谨认真,不怕艰苦的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将军事训练与党史学习、爱国教育、国防教育、意志磨练等内容相融合。此次绿荫上的思政课在炎炎烈日下给予新生同学们截然不同的感悟与触动,必将鼓舞同学们珍惜时光,青春向党,继续以饱满的精神完成剩下的军训任务,并在未来的大学新生活中积极进取,坚定理想信念,迎接崭新的光明。(撰稿:冯叶瑶、宋玉文;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喜报:我院学子首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特等奖
    下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为联系班级讲授“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