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就业创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青岛市气象局与学院举行合作交流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8-12-25   点击:[]

    1220青岛市气象局党组成员、业务科技处处长丁锋携青岛市气象台台长马艳、青岛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副主任庞华基、青岛市专业气象台副台长杨凡来访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交流合作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周玉国出席并主持此次会议副院长王金龙、院长助理周炜、计算机专业全体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周玉国院长首先向气象局的来宾介绍学院及学校建设情况,并热烈欢迎青岛市气象局相关领导的来访,表示十分欢迎学院同气象局的合作交流。丁峰处长感谢学院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青岛市气象局的情况,在明确双方合作意向的基础上,希望学院能够利用气象局珍贵的大数据资源,提供大数据处理及人工智能等技术方面的指导与支持,解决气象局在智能预报、智能观测和智能服务等方面的问题。随后张艳台长、庞华基副主任、杨凡副台长也就各部门的情况及急需解决的科研问题进行了交流。

    双方主要就三方面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在科研方面,双方在互利互惠及互相合作的基础上进行产学研结合和联合申报项目,使科研技术服务于气象;在人才培养方面,成立联合实训实习基地或科研基地,加强双方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培训;在实验室方面,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成立联合实验室加强双方实验平台之间的合作充分。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意向,就合作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并表示会后要进一步加深交流,尽快议定后期的合作框架协议。(撰稿人:王兴云   审核人:周炜)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通信工程(移动互联)专业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