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就业创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斩获佳绩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8-12   点击:[]

    7月25日至2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成功举行。此次参赛选手共有来自58所高校组成的403支队伍,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由秦臻、唐旭、庞泳老师带队,9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荣获省一等奖6项、省二等奖9项、省三等奖11项。同时我校有五支队伍以优异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晋级国赛的队伍数量排名全国高校前十。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此次我校参加的竞赛项目有小白四轮、变形金刚三轮、飞毛腿节能、鹊桥相会双车、室外越野电磁、室内对弈创意、室外光电创意共七类组别,我校本次参赛组别涵盖了此次大赛的全部组别且参赛人员数量居全省第一。经过一上午的激烈对决,我校参赛人员在预赛中脱颖而出,展现风采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变形金刚三轮组我校参赛学生包揽前三名、飞毛腿节能组成绩排名位居第二。28日上午,各组进行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稳定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展示出应有的风采,最终共有五支队伍获得了小组前五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学院注重对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和引导学生利用专业所学,在学科竞赛上寻求锻炼和突破。智能车竞赛已经在我校成功开展了8个年头,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工科人才,竞赛成绩逐年提高,并形成了技术传承、追求卓越的团队精神以及科技与人文同步发展的智能车文化。通过比赛,同学们进一步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磨练了大学生的韧性毅力,培养了大学生的智能技术应用能力,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潜能。(撰稿:秦臻;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学院开展山东省创新科技大赛答辩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