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就业创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第八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一等奖5项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1-04   点击:[]

    10月20日,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八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在山东科技大学成功举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派出18支参赛队,在雷建和、史贺男、邢丽娟、张栋、刘素花、陈健、吴永玲、王建华、宋传旺、庞泳、王辛杰、李兰等老师的指导下,我院学子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佳绩,分别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5项。此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设有双足竞步机器人、灭火机器人、智能避障避险小车、NAO机器人高尔夫球等总计6大分类12个项目,28所省内高校的577支队伍参加角逐。

    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核心赛事之一,以智能机器人为主题。智能机器人是集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于一体的自动化装备,其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大赛将有力地促进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的提升,对接现代企业对机器人技术创新的需求,推动全省机器人相关高新技术的发展与普及,为国家的智能制造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派出18支参赛队,由高红正、李景晓、张仁龙、王冬梅、陈刚同学组成的队伍获机器人灭火比赛一等奖;由左炳辉、刘振武、沈益银、夏葳豪、张国庆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六足寻迹竞步赛一等奖;由刘世同、刘逸飞、田思琪、丁艳、李茹茹,于海滨、刘海强、刘杨、张昊田、郭冠宇同学组成的队伍获双足竞步机器人比赛两项一等奖,由英辉、刘芳、王宇晖组成的队伍获空中飞行机器人比赛项目一等奖。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积极支持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大赛,按照“搭建平台、典型引路、积极引导、重在普及”的工作思路,遵循“低年级重普及、高年级重提高”的工作格局,围绕着学生成长成才这一目标,达到以竞赛促教学、以竞赛促学风的目的。(撰稿:陈健;审核:宋传旺)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精准育人研讨会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开发者俱乐部开营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