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就业创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 年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取得佳绩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0-09-03   点击:[]

    8月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通过线上的方式正式举行。本赛项共有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在内的4330支队伍报名,其中我校共2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资格赛、初赛和决赛的角逐,我校最终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一项,全国初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部分赛项无法正常开展,大赛组委会为保证广大学子正常参赛,特增设工业自动化(线上)赛项。该赛项分为资格赛、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三部分。按照比赛规定,所有参赛队伍中,只有通过资格赛的队伍才可以进入初赛的角逐,并有机会进行初赛评奖;根据初赛成绩,原则上一个学校最多只能有一个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可以参与决赛的角逐并有机会参评国家级奖项。据悉,在本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学校积极组织同学报名参加线上资格赛,并在赛前给予了充分详细的指导和相关知识的培训。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在比赛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程的调试并提交工程归档文件。

    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和引导学生利用专业所学,在学科竞赛上寻求锻炼和突破。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日后的学习和学科竞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撰稿:赵景波;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我校学子荣获“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参加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