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就业创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首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特等奖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2-05-12   点击:[]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传来捷报,我院多支代表队获奖,实现了我院学生参加该赛事以来的历史性突破。计算191郑超、计算191张旭及统计202吴文婷组成的团队斩获赛事最高奖特等奖(Outstanding),为学校首次获得该奖项;信息192李群、通信194王霞月及通信195柳子恒,自动185胡世豪、造价193张悦宁及造价191张伟豪获得特等奖提名(Finalist),另外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7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23项,刷新了学校在国际竞赛中的最好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现已成为世界上影响范围最大的学科竞赛之一。由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得到了SIAM(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NSA(美国国家安全局)、INFORMS(运筹学和管理科学研究协会)等多个组织的大力支持。该项赛事始于198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7届,每年都吸引着世界一流高校的优秀学生参与角逐。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月18日至2月22日举行,参赛队伍总数为15105支,ICM参赛队伍总数为12100支,累计有27205支队伍参赛。面对疫情带来的不便,参赛队员们克服困难,充分利用网络昼夜奋战了48个小时,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数学模型、运用各种数学方法以及计算机技术进行求解,验证模型的合理性,并利用所建立的数学模型的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最终提交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英文论文。

    在比赛期间,虽然时间有限,但我院学子仍能有条不紊地进行软件调试、规划时间、分析问题、撰写论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出于对数学建模的热情,我院学子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中,并且凭借着专业的优势成为队伍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信息与工程学院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坚持通过赛事上协同育人。本次竞赛我院学子能取得优异成绩并且有新的突破与我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和引导学生学以致用,将所学专业在学科竞赛上寻求锻炼和突破密不可分。(撰稿:张英华;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信控学院学子在第16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