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魅力信控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魅力信控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获佳绩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8-12   点击:[]

    7月24日,备受瞩目的“发现智联高手”——第六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决赛在台达吴江生产研发基地拉开帷幕,众多高校选手汇聚一堂,上演终极对决。本届“台达杯”受到各方院校的重视,127所院校230支队伍报名,最终71所院校79支队伍参加决赛,其中包含3支泰国高校队伍、3支印度高校队伍、2支越南队伍和1支荷兰队伍等外国代表队。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代表队,作为学校首次且唯一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第六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以“发现智联高手”为主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台达集团承办的自动化改革精神,应用领域的创新型科技竞赛。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具有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合作精神。我校参赛作品为“基于DELTA PLC的船舶平衡控制系统”。该作品基于船舶压载水,经过plc内部逻辑运算,将压载水分散到系统左右两个水,并通过人机交互界面和位置传感器实时采样,完成系统整体控制。系统分为上机装载、自动模式以及手动模式。在触摸屏幕中,可以分别完成相对应操作。在比赛过程中,多数参赛作品是以台达产品为中心设计的工业自动化系统、智能家居或产品生产制造一体机,也有少数参赛队伍制作的是改良版的模型。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教育教学改革精神,搭建高校自动化教学交流平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促进大学生自动化实践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大学生学习自动化技术的热情,传播“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台达品牌理念,加强大学生编程和调试的应用技术,培养其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撰稿:秦臻;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斩获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