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魅力信控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魅力信控 >> 正文

    全国第七!我院学子在电子设计竞赛中创历史性辉煌!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9-06   点击:[]

    8月31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同济大学落下帷幕。在山东赛区的预赛中,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共有9组参赛队伍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综合测试的资格,在山东赛区所有参赛学校中位居首位。本次大赛于8月7日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96所高校、17178支代表队,共计51534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山东省赛区赛、综合测试、全国总决赛的层层筛选,在宋传旺、秦臻、林旭梅、朱文杰、刘好胜、唐旭、刘胜荣、李博、孙志坚、庞泳等老师的指导下,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子荣获国家一等奖5项、国家二等奖4项、省一等奖8项、省二等奖6项的优异成绩。国家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山东第一、全国第七!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信息与电子类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了14届,竞赛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分赛区组织的方式,通过“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命题涵盖了从基础知识到综合应用等多个领域。

    学院对于此次比赛精心准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从师资、场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派出资深电赛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同学在单片机编程、硬件基础知识、控制算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指导学生进行了大量实战演练,使得参赛同学的工程应用能力得到了全面的提升。竞赛过程中,全体师生经过四天三夜不眠不休的奋力拼搏,勇往直前,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作为电气信息类专业涉及面最广的学科竞赛,其竞赛影响力大、奖项含金量高。此次竞赛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长期以来对学生学科竞赛的持续投入,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高度重视。多年来,我院根据专业特色,依托实验中心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通过各类学科竞赛真正实现“以做促学、以赛励学”,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吸引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科技创新竞赛,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撰稿:秦臻;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先优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