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魅力信控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魅力信控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44届国际大学生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银奖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0-31   点击:[]

    日前,第44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站比赛在宁夏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六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从网络预选赛和现场赛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一银一铜两块奖牌,创造了我校在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其中梁家源、张书阁、周轶群获得银奖,王子宁、柯乐、伊函函获得铜奖,两支队伍的指导老师均为吴万春。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联合会协会(ACM)主办,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竞赛始于1970年,成形于1977年,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4届,是当今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并得到全球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也是最受计算机行业认可的权威性的竞赛。ACM/ICPC亚洲区域赛是亚洲地区的分站赛。本次ACM-ICPC亚洲区域赛(宁夏)的比赛包括网络赛和现场赛,其中网络赛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2629支队伍参赛,首轮选拔出398支队伍参加了现场决赛。

    学院成立了ACM竞赛集训队,依托网络协会进行管理,聘请吴万春老师担任集训队教练,备战一年一度的“浪潮杯”山东省ACM程序设计竞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和国际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为了在比赛中取得优良的成绩,集训队自行搭建了在线比赛平台(简称OJ)常年定期比赛集训,暑期开展集中培训,经常与驻青高校兄弟院校交流学习,吴老师牺牲了个人的休息时间和假期指导集训队员,集训队传承了良好的拼搏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学院立足于计算机学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出学科竞赛作为教学的延伸,借助专业社团为平台,依托教学改革项目,组织了一批一线教师将课堂教学延伸到学科竞赛的训练和指导中,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充分保障竞赛所需经费和场地,在各项高水平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彰显了实践育人的累累硕果。 (撰稿:张英华苏昕昕 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我院学子荣获第八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一等奖5项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中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