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魅力信控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魅力信控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山东省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1-12   点击:[]

    10月18日至20日,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应用设计大赛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成功举行。大赛由山东大学和自动化学会承办。比赛共有957支队伍报名,经过选拔,有425支队伍参加了决赛,覆盖46所高校,共1386人,是历届比赛队伍和人数最多的一次。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由秦臻老师带队,七支队伍共二十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荣获山东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面向高等学校本专科生、研究生等在校学生的综合性竞赛项目,是将智能技术应用到生产和生活中的创意科技竞赛。大赛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智能技术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开发创新能力,从而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发掘探索的潜能。比赛涉及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模式识别、虚拟仪器、智能技术自由探索和教师指导教案等六类比赛。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高度注重对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和引导学生利用专业所学,在学科竞赛上寻求锻炼和突破。依托开放实验室,以提高学生工程能力及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工科人才,竞赛成绩逐年提高,并形成了技术传承、追求卓越的团队精神以及科技与人文同步发展的智能车文化。通过比赛,同学们进一步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磨练了大学生的韧性毅力,培养了大学生的智能技术应用能力,激发了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潜能。(撰稿:秦臻;审核:宋传旺)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院徽院训发布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