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魅力信控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魅力信控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院徽院训发布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1-1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十大工程中“实施大学文化培育工程”的要求,充分展示学院的办学理念、特色、文化和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归属感、认同感和集体荣誉感,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于11月8日下午在信控大楼一层大厅举行院徽院训启用发布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院长周玉国、党总支副书记曲良波、副院长宋传旺、艺术与设计学院老师王晖、学院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全体学工干部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发布会。会议由曲良波主持。


    发布会前播放了由学生制作的展示学院历史沿革、院徽院训以及学院光辉历程的精彩酷炫的视频。

    董典同在发布会致辞中肯定了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对辛勤付出的学院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学院在文化氛围营造上大力搭建文化育人载体,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党建引领,典型示范、科技竞赛、学科发展、专业教育、传统文化等积极营造立德树人,文化育人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文化资源的育人价值。董典同还介绍了院徽院训的征集和评审情况,学院特邀请艺术与设计学院王晖老师立足学院特色,融合学院的使命、愿景和发展战略,制作出了寓意深远的院徽图形;学院院训面向全院师生、校友以及校内外人士进行征集,共收到36位师生校友的57条院训投稿,经初选、复选、专家教授推荐以及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确定学院院训为“信以致远 息纳百川”。董典同表示,代表学院标识和精神的院徽院训的启用,体现了学院全体师生在思想上的高度统一。学院目前正处在整合资源快速发展的阶段,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内涵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凝心聚力,进一步落实好学校“一三五一零”的发展战略,是今后时期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创新发展为引领,深化综合改革,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信控力量。

    周玉国为院徽院训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及奖品,董典同、周玉国、教师代表武曲以及学生代表管庆贺共同为学院院徽和院训揭牌,共同见证学院院徽和院训的正式启用。发布会还邀请了院徽及院训设计者分别介绍设计理念和精神内涵。艺术与设计学院王晖老师围绕院徽设计的“文化”、“形象”、“信息”和“精神”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院徽的设计理念及确定过程,并鼓励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秉持“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大学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院训作者武曲老师对“信以致远 息纳百川”八个字做了详细的阐述,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师生为代表的信息人,先立身,再树业,秉持诚信之心,纵横四海,实现远大理想。期待学院三大学科在各自领域追求真知、创造未来!

    学院领导老师还为学生代表现场佩戴了院徽,鼓励学生勤奋学习,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布会还展示部分专家、教师等题写的院训书法作品,一幅幅亲手书写的院训作品,表达了学校及学院领导老师们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深切祝福。


    通过学院院徽院训的发布,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传统和“信以致远、息纳百川”的院训精神,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撰稿:高艺轩;摄影:刘田;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山东省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