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魅力信控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魅力信控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1-25   点击:[]

    11月23日上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东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党总支副书记曲良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张英华、全体学工干部、校学生会代表孙江涵、学院学生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兄弟学院学生会代表以及学院106名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代表大会。张英华主持会议。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学院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十大工程”建设的关键时期下,在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分团委的指导下顺利召开的。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曲良波致开幕词。他在充分肯定我院学生会前期工作的同时,明确指出了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系统总结我院自成立以来的学生会工作,选举产生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科学探索和规划今后一段时期学生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最后鼓励各位代表高举伟大旗帜、坚守责任使命,发扬民主精神,履行好代表职责。

    学校学生会副主席孙江涵代表校学生会向大会致辞。孙江涵对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会紧密围绕我校工作中心的方针以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同时她也希望学院在今后的学生会工作中,能够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学生会的合作交流,互助互勉、精诚合作、共同进步,携手开创新时代学校学生会工作新局面,共同描绘属于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灿烂、崭新的美好明天!

    董典同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对科学探索和规划日后学生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通过学代会向我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立志成为新时代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二是传承理工精神,建设魅力信控,奋力推动我校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三是立足学生需求,履行工作职责,扎实推进学生工作。他勉励广大同学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想信念,跟随党的脚步;感悟时代巨变,牢记青年使命;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脚踏实地、知行合一,锤炼出志向远大、朝气蓬勃、敢为人先的坚毅品格。他希望我院全体学生要把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将品德修养与学业创新结合起来,将个人素质与全面发展结合起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才为母校为祖国争光。他还要求新一届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学生干部要重视学生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重视学生工作创新,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全方位、多方面、多维度地铺开学生工作;重视团学工作部署,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扩大“三个覆盖”,将学生工作与学业教育结合起来,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深化教育效果。

    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结束以后,陆续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学院领导与新主席团成员见面会等会议。工作人员宣读了大会选举办法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全体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并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学生代表们在各代表团团长的带领下进入各代表团会议室学习、讨论学院领导讲话精神,代表们颇有感悟,纷纷发表感言表示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学生服务的原则下,充分开展更多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代表们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酝酿出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预选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正式候选人。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中全体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团汇报讨论审议情况,总监票人汇报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预选结果, 并通过了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正式候选人名单。经过学生代表的选举以及主席团的审议,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正式候选人确定,由大会主持人张文淇宣布了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正式候选人名单,在大会严格的选举程序下最终正式选举出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主席团全体成员在教学楼B124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大会选举结果的汇报,确定了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当选名单以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总监票人刘鑫公布计票结果,由主持人张文淇宣布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为张文淇、任航、贾海涛。

    学院领导与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党建活动室见面谈话。董典同对我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以及新当选的三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他对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团寄予了高度的期望,并对学生会和全院青年学生提出了八点希望。一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二要勤于思考,提升团队意识;三要树立标杆意识,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四要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五要积极关注学院宣传工作;六要提升学生工作品牌意识;七要定期总结工作,反思进步;八要提升我院学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学院领导希望主席团成员保持阳光心态和青春活力,让每一位同学感受到学生会的温度和热度,与学校有关部门和各学院一同努力,带领学院同学继续开创我院学生工作的新业绩。

    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持之以恒的奋斗与努力为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贡献信控力量。在学校建设的关键之年厚积薄发,聚少为多,加快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谋求学院高水平发展建设为目标,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学校、无愧于自身的青春之歌。(撰稿:网络运营部、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节二等奖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院徽院训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