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魅力信控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魅力信控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精准育人研讨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0-01-05   点击:[]

    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现精准育人,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1月3日上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举行了校企合作精准育人研讨会暨产学研合作与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院长周玉国、副院长宋传旺、赵景波、各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海信集团青岛赛维电子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外15家企业的负责人应邀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曲良波主持。

    周玉国院长致欢迎辞。他对来访的企业负责人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他指出,为促进学院培养的人才进一步满足企业及社会的用人需求,学校和企业应该加强合作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校企双向介入,谋求共赢发展,校企共同谱写产教融合的新篇章,完成好协同育人的光荣使命。

    与会的15家企业负责人逐一发言。他们对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近年来的产学研交流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很多信控校友已经成长为企业的业务骨干,对企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各负责人均希望以本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学校的校企合作,企业将积极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条件,通过共建产学研合作与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与学院构建更加紧密的校企合作模式,在产学研合作、新工科专业申报、工程认证、大学生创新创业、社会服务、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进行积极的合作。

    随后,校企双方就如何精准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董典同指出,校企合作是适应社会和市场经济发展的产物,学院历来重视对学生实践工程能力的培养,通过企业反馈与需求有针对性的培养人才,并结合市场导向,能够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形成“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宋传旺就学院培养方案中的实践教学环节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企业负责人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愿意深度参与学生培养,选派业务骨干走进校园为学生开展专业讲座,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前沿知识,尽早清晰以后的就业方向,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校企双方均表示应多联系交流,并期待能开展更深度的合作。

    周玉国代表学院与相关企业负责人签订了产学研合作与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共建协议,并与董典同一起为签约企业颁授了青岛理工大学就业创业基地铜牌。

    本次校企合作精准育人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院与合作企业将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宽度、广度和深度,建立更加紧密的校企合作机制。学院将充分发挥实习基地的实践育人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出能够适应社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撰稿:高艺轩;摄影:刘田;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