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魅力信控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首页 >> 魅力信控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第一次校内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3-25   点击:[]

    3月20日上午,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主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第一次校内赛在信控大楼成功举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周玉国及指导老师秦臻、赵瑞艳、唐旭、刘好胜出席比赛。

    周玉国院长在赛前发表讲话,激励学生发挥专业特色,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营造出更好的创新实践氛围,通过各类科技竞赛真正实现“以做促学、以赛励学”,提升工程实践能力,实现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

    本次校内赛有基础四轮组、节能信标组、全向前进组、电磁越野组、单车拉力组、双车接力组6个组别共25支队伍参赛。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准备,在实物展示和提问环节,指导老师对各组的问题提出意见,引导学生在比赛中发现问题,鼓励学生自主解决问题、突破瓶颈。经过半天的评审,最终决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6项。

    自筹备智能车竞赛以来,同学们在指导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刻苦努力,虚心请教,系统学习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做大赛相关专业知识,不断优化智能车设计方案,积极为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进行准备工作。

    本次比赛展示出我校学子的创新精神与实践动手能力,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今后赛事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历来重视智能车等大学生创新团队的建设和发展,鼓励大学生参与全国高水平的科技竞赛。同时实验室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良的资源,实验中心的老师们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全程指导学生,最大化为学生服务,同学们从中能够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将“感恩、传承、责任”的精神延续下去。(撰稿:吴语襄、高艺轩;审核:宋传旺)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行第十二届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
    下一条:“这是我的举手之劳”——郭庆栋:“雷锋精神”在身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