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三支部开展“榜样的力量”推免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1-15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先进典型教育,11月14日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三支部在嘉陵江校区主教学楼B220教室成功举办了推免生经验交流会,邀请保送至南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名校深造的4位2016级毕业生现场宣讲交流。学生三支部党支部书记薛腾飞、宣传委员孙海英、组织委员高艺轩组织此次交流会,2017、2018级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部分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宣传委员孙海英就2016级推免生工作和2019年推免政策做了简单的介绍,详细介绍信息与通信学科的推免情况。交流会上,信息与通信学科的四位推免生代表依次上台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贡献了许多干货满满、内容丰富的保研经验与智慧。

    首先是保送至南开大学电子科学专业的沈方燮同学就自己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保研历程及过程中应注意的具体事项,他强调,保研路上选择很重要,应更加注重学科创新优势和学校科研实力,以及本科阶段的创新创业项目。随后,保送至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丁寒雪同学根据自身保研路径的选择、准备工作、具体流程,详细为同学们解答了保研的三种途径,以及几项含金量较高的专业性比赛,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多参加科研比赛。接下来,同样保送至北京交通大学,但是跨专业至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专业的景志强同学主要针对保研中面试环节的小技巧进行了着重介绍,比如注重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英语口语、丰富的科研经历以及面试中的表现力等等,列举了许多面试中导师考察的专业问题。最后,由保送至南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刘欣同学给同学们讲解了保研过程中如何选择导师的问题,以及专业方向未来的发展潜力。她告诉同学们,保研不是那么虚无缥缈的东西,可能会有意外,但永远不要放弃努力,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

    榜样的力量,智慧的传承,交流会在大家积极提问互动和阵阵掌声中结束。会后,四位推免同学主动在黑板上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会后随时为其他同学提供帮助。通过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17级、18级的同学们对于保研具体流程及关键环节有了全方位的认识,让更多同学了解推免工作,从容地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并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奋斗。(撰稿:孙海英;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二支部开展“榜样的力量”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