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三支部赴西海岸新区海军小学开展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1-22   点击:[]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三党支部组织了“大手拉小手 科技进校园”科普宣讲系列活动。11月21日下午,支部党员走进西海岸军民融合区海军小学,为三年级学生带去一堂以“关于无人机,你知道多少”为主题的科普课。

    在班主任陈老师的陪同下,支部党员以生动形象的形式为小学生们带去了以“关于无人机,你知道多少”为主题的精彩科普课。在课堂上,大学生们利用多媒体技术,穿插生动有趣的视频,讲解内容充实,环环相扣,以小学生听得懂的语言循循善诱启发小学生积极思考,与他们交流。小学生频频发问,大学生耐心解答。

    随后,大学生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四旋翼飞行器,讲解了经典的飞行器空中动作以及实际的操作过程,引起了小朋友们强烈的好奇心,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飞行器的魅力所在,将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活动中小学生们认真思考,踊跃提问,积极与大学生哥哥姐姐们互动。为鼓励小学生们努力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造,大学生特将飞行器的旋翼拆下来作为奖励送给小学生们。

    信控学院本科学生三支部开展的“大手拉小手 科技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帮助中小学生直观了解国家信息科技的发展,加深他们对科技创新的认识,提升他们做科学探究的兴趣;加深了支部学生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意识,也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实践环节,同时也提升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西海岸新区的社会影响力。(撰稿:薛腾飞、魏勇豪;审稿: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三支部党员赴筑柏青少年智能机器人培训中心开展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