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2-11   点击:[]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0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信控大楼206党建活动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督导员高龙亮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主持。

    学院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完善的会议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对表检视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董典同首先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剖析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意识、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增强纪律意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等四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董典同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周玉国、曲良波、赵景波、宋传旺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从理论上找短板、工作上找不足、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相互批评坚持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对于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大家都虚心接受,一一做出回应表态,制定整改措施。

    党委副书记杨兴昌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查摆剖析问题比较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敢于揭短,整改措施比较实。同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的强化理论武装。要沉下心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要不折不扣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要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抓好班子建设。要按规定要求落实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要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克难,推进制度建设,改革创新,抓好重点任务落实;五是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最后,董典同代表班子作总结表态,表示大家要认真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中大家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修改自身的检视剖析材料,主动认领班子中的整改任务,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把问题一一解决到位,坚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根本动力。 (撰稿:毕记满;摄影:刘田;审核:董典同)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我眼中成长的祖国”微视频征集大赛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