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我心中的祖国” 学生征文比赛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8-09-30   点击:[]

     

    为激励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引导大学生明确历史使命,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民族团结意识,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于9月28日举办了“我心中的祖国”学生征文比赛。

    从新生入学军训踏正步、站军姿,感受保家卫国的激情;到开学典礼升国旗、奏国歌,向伟大祖国庄严致敬,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开学季一个响亮的主旋律。此次征文大赛征稿时长为三天,受到了18级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不同专业的来稿中,同学们以不同的角度书写出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对祖国真挚浓烈的感情。通过初审、复审、终审三个环节的层层筛选,团总支有关部门最终在众多优秀稿件中评选出一等奖三人,分别为:电气182孟凡豪、通信183李淑漫、自动184郎庆;二等奖四人,分别为:信息181孙凯月、软件184王小丹、信息183唐思瑀、计算182狄会文;三等奖五人,分别为:建电181孙宝奕、电气184杨超、软件182马晓龙、软件186李涵、自动183蒲言之。孟凡豪在征文中写道:古往今来,看中华之景展壮丽,五千年文化放异彩。论雄奇,祖国有西岳华山的重岩叠嶂;论秀美,祖国有黄山的云松石峰;说别致,苏州园林中描山画水。谈淡雅,桂林山水间婀娜多姿;浓彩黄河,淡色西湖,北有黑土白云,南有青山绿水,东有大海无量,西有大漠无疆。李淑漫谈到五星红旗,她说“在和煦的晨光里,当五星红旗在空中高高飘扬的时候,国旗就像母亲微笑着张开双臂。此刻,我们就像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心中感到无比的骄傲和幸福。”还有众多感人的优美词句,句句展现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此次活动运用征文和多媒体形式,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祖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发展近况,以理服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生动传播爱国精神,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让每个人的心中都由然生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把爱情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大学生活当中,团结一致,不断奋斗,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和传播者。(撰稿: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学院师生共同收看“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齐鲁巾帼宣讲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