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8-09-30   点击:[]

    9月29日,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在济南山东会堂召开。大会由省委书记刘家义作主旨演讲,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邀请了外、省外、省内相关嘉宾代表作主题发言。来自海外、省外、省内的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旅界、医卫界、金融界、社团及侨界企业家和创业者等约1000名嘉宾代表共聚泉城、共商发展大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及教职工进行了集中收看,部分党员及教职工自行进行了观看。

    观看结束后,学院及时召开了座谈会、讨论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畅谈了学习感受。

    副院长赵景波说,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在充分继承传统儒商文化的精神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建设“选择山东”云平台,助推全省投资和人才建设发展,意义非凡,引人瞩目。作为信息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师,要主动发现“儒商大会”招才引智的行业发展新动向,深入挖掘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新要求,努力探索新型信控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引领信控专业多学科融合建设,在助力我省儒商品牌建设和新旧动能转化工作的同时,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副院长宋传旺说,刘家义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新旧动能转换。当前,中国经济作为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积极应对新一轮工业革命背景下知识化、信息化、经济全球化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从经济发展的实际来看,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动力转换的内生要求,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尤其是我们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要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学生创新意识。要推动产学研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持续激发学院教师和学生的活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把我校办成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奋斗。

    辅导员王俊富说,好客山东,大道儒商,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山东人,听了山东省首届儒商大会刘家义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受教育。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儒商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一线工作的辅导员,一定牢记自己身上职责,真抓实干,将儒商精神贯彻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去,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儒商大会2018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论坛充分体现了下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三网融合、新型平板显示、高性能集成电路和以云计算为代表的高端软件的重要性,今后要充分发挥学院的学科和专业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的信息类人才,为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李晓辉;审核:董典同)


    上一条:学院举办“我心中的祖国” 学生征文比赛
    下一条: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张家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