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本科生一支部举办《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8-10-16   点击:[]

    为积极引导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了解马克思伟大而崇高的一生,2018年10月15日晚19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本科一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16教室观看了《青年马克思》电影。

    《青年马克思》电影讲述了1844年,年轻的马克思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因共同的理想信念走到一起,合作撰写了《共产党宣言》的故事,电影节选了马克思在1843年至1848年间的生活片段,形象生动的演绎出了马克思主义日臻完善成型的重要阶段。该片还原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辛过程,同时描绘了马克思与恩格斯之间的动人友谊。在影片播放期间,剧情跌宕起伏,各位观影党员心潮澎湃激动,该电影给现实问题提供了思考的通道,唤醒了对智慧的重新思考。

    恩格斯说过:“一个民族想要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也同样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青年马克思树立了为大多数人谋幸福的志向和梦想,用自己的思想光芒照亮了全人类,他个人也收获了人生的大幸福。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应该时刻向马克思学习,在平时生活中积极思考,在问题面前要有智慧懂思考,同时要紧紧跟随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我们的最终目标,为共产主义不懈奋斗!(撰稿:韩小燕;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进行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
    下一条:坚定信念跟党走 不忘初心向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