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小指尖上的大党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立德立行”公众号党建学习平台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4-2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支部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三支部于2020年4月23日注册党建公众号——立德立行,到目前已创办一周年。“互联网+党建”新时代背景下“立德立行”公众号旨在传播党的先进理论,分享优秀党员事迹,总结凝练支部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为支部成员提供党建学习平台。

    立德立行一词源于我国古代史书《左传》,其间云:“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不朽。”支部书记高艺轩希望支部成员能重思想品德,政治品行,时刻彰显出自身的高尚品德,并在实际行动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德行兼备之人,故起名为“立德立行”,鼓励党员实现“立德立行,知行合一”。

    公众号推送主要分为五个板块,分别是:党建要闻、支部生活、理论学习、思想碰撞和学习榜样。其中党建要闻主要发布国家热点新闻和当前时事政治;支部生活发布支部党建学习动态、支部每月活动安排和活动总结等;理论学习发布党的理论书籍概要介绍以及最新会议的思想精神解读;思想碰撞发布相关政策解读、时政评论和支部成员的培训心得等;学习榜样则发布优秀党员的突出事迹以供大家了解学习。

    “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公众号特新设立党史学习教育版块,期望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以昂扬姿态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立德立行”公众号将紧密结合上级活动安排,进一步发挥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引导作用,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同学借助微信公众号进行党史理论学习。日后,“立德立行”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心中生根发芽。(撰稿:丁艳、高艺轩;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四支部召开4月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走进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