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四支部召开4月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4-25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23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四支部在主教学楼A507会议室组织召开4月份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超主持,支部宣传委员高腾飞、组织委员季献涛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高腾飞带领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之第一篇、第二篇、第十三篇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学校2021年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接着,高腾飞老师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之后高腾飞谈到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引导学生党员提升自身素质,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

    随后,季献涛进行强调,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加强党史知识学习,通过“学习强国”、党史网等新媒体平台以及书籍资料等,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扎实学好党史。党员要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最后,王超介绍了本支部党史学习安排,首先是通过阅读书籍、网上党课等进行个人自学活动,然后是要充分利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这个平台,组织集中讨论学习,组织好“党史故事·青年说”和宿舍“红色故事分享会”系列活动。要继续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常态化,强化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责任意识。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撰稿:齐文东、高腾飞;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 党团共建活动
    下一条:小指尖上的大党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立德立行”公众号党建学习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