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 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4-29   点击:[]

    为提高团员的思想素质和政治觉悟,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7日晚7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学生一支部与对接团支部开展了“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党团共建活动。活动由17级党员王永帅指导,19、20级软件工程专业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成员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四个方面共同学习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支部党员王永帅进行了个人经验交流分享,他从学习经历、科技竞赛、学生工作、考研经验几个方面入手,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介绍了他执着追求、不屑奋斗的求学事迹,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在分享中他特别提到对总书记所要求的“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这个八个字感触特别深,鼓励学弟学妹要扎根于自己的专业领域,努力将自己所学和时代需要结合起来,潜心读书、钻研学术,将自身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无悔青春。最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在场的各位优秀毕业生党员围绕学弟学妹们关于人生理想与现实冲突、专业发展与就业选择等问题做了富有激情的解答和诠释,赢得了阵阵掌声。

    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通过本次“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党团共建活动,支部学生党员发挥了“传、帮、带、促”的带头作用,不仅创新了活动载体、丰富了党团组织的互联互动形式,更激发了广大信控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澎湃力量,真正朝着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合格的青年而奋斗。(撰稿:张丽;审稿: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党史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四支部召开4月理论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