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党史学习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认真组织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21-09-06   点击:[]

    为让2021级新生更好更快地完成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在党史学习中明确自身历史使命,增强历史责任感,9月5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东区风雨操场开讲,学院思政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玉喜副教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带来精彩一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和968名新生参加。

    课堂伊始,王玉喜副教授引用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导同学们思考实现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之间的关系。并以此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大学与伟大建党精神的关系、大学是什么以及大学怎么过。他强调,大学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产床”,对同学们来说,大学是人生破茧成蝶关键时刻,同学们要学会从被动学习转换到主动学习,提升自身各项技能,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期待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到虚怀若谷、知行合一。

    本次开学第一课,对于新生整个大学生涯具有引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王玉喜副教授的讲座将党史学习、历史人物与大学生活结合,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同学们在建党精神中如身临其境,完全沉浸在第一课的良好氛围之中。期盼2021级新生从开学第一课开始,规划人生,锻炼能力,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勇敢追梦,一展鸿鹄之志!(撰稿:宋玉文;审核:曲良波)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与网络工程党支部召开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师德教育及七一讲话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