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阳光心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学院举办心理朋辈互助志愿者培训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8-12-13   点击:[]

    12月12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举办了心理协会骨干和心理朋辈互助志愿者技能培训,活动由薛腾飞老师主持。

    本次培训前半场,由代桂云老师为参加人员做“人格障碍者--我们身边的那些怪人”的讲座。代桂云老师以小游戏互动开场,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和场内气氛。随后代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咨询案例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十大人格障碍类型,深度剖析人格障碍的表现形式、形成原因、社会影响,以及如何识别人格障碍者和与之相处的方式。

    培训后半场,薛腾飞简要总结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对心理协会和各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对下一步心理朋辈互助志愿者工作做了部署。近期学院举办了六场心理名家公益讲座,下一步将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主题班会,组织同学观看公益讲座录像,结合学生需求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心理健康互助资源。

    此次培训,让大家对人格障碍有一定的了解,明确了下一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体任务,对营造“助人-自助-互助”的人文关怀氛围,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有重要的意义。

    代桂云:青岛阳光心理研究所签约咨询师、私人心理顾问、EAP培训讲师、蓝橡树心理援助中心创始人、青岛市社会联合会会员、青岛市青少年理论研究会会员、市北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委、市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理事。

    (撰稿:薛腾飞 审稿:曲良波)


    上一条: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说幸福”
    下一条:学院“心理名家公益讲坛”第三期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