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阳光心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说幸福”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8-12-21   点击:[]

    近日,学院与新阳光心理研究所共同举办了“心理名家公益讲座”,邀请了青岛新阳光心理研究所签约咨询师、NLP国际执行师、讲师,东方航空教导员赵健来学院跟同学们“说幸福”。

    赵老师一句“幸福来自于比较!”开启了大家对幸福感的思考。他说人们往往只能看到别人比我们过得幸福的地方,却忘记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在比较当中,我们忽视了自己身边的小幸福,这又是何等的不幸。那么如何获得幸福呢?赵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获得幸福的四种方法,告诉同学们要积极正向思考、变换角度思考、采用积极的言语、书写阳光日记。赵老师运用了视频讲解、学生解说听众绘画体验沟通等方式,让在场同学深深感受到幸福来自于个人的修炼。最后,赵健老师从自己18年的阳光日记中挑选了部分内容向同学们做了展示。

    本次“说幸福”讲座,从心理角度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容易感觉到不幸福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讲座持续了2个小时,赵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让同学们明白了积极正向阳光的思维、言语、行动是通向人生幸福的路径。

    (撰稿:薛腾飞,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学院举行“3.25”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心理朋辈互助志愿者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