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阳光心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学院举行“3.25”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3-29   点击:[]

    为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更贴近和满足学生的实际需求,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性,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组织学院117个本科班级召开“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围绕“善待自我,关爱他人,珍爱生命,健康成长”这一主题,由各班级心理健康宣传员组织召开,通过观看心理名家心理讲座、心理解惑电影观赏、“说说你我TA的室友情”、心理书籍推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学知识,广大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理解,普遍认识到成长是一条充满阳光也伴随着困惑和痛苦的道路。

    软件184和电气172班班会主题为《做情绪的主人》,班会上全体同学在收看了上学期学院举办的心理名家公益讲座录像,然后就如何化解不良情绪展开讨论,班会气氛热烈浓厚。信息163心理宣传员韦苏伦以图文并茂的生动形式给全班做了《幸福是什么》的主题报告,深受同学好评。

    通信164心理健康宣传员胡可可向全班同学介绍了马歇尔·卢森堡的《非暴力沟通》(又称爱的语言、长颈鹿语言等)。她向同学们介绍说:“这本书以神奇而平和的非暴力沟通方式帮助世界各地无数的人们获得了爱、和谐和幸福。它相信,人的天性是友善的,暴力的方式是后天习得的。我们所有人有共同的、基本的需要,人的行为是满足一种或多种需要的策略。这本书的目的是通过建立联系使我们能够理解并看重彼此的需要,然后一起寻求方法满足双方的需要。换言之,它提供具体的技巧帮助读者建立联系,使友爱互助成为现实。”引发同学积极关注。

    学院在阳春三月举办“善爱我”心理主题班会,打造以心理文化凝心聚魂,人人重心理人人参与的心理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心理育人功能,为魅力信控和谐校园建设,为“幸福理工”建设工程贡献力量。(撰稿:薛腾飞 审稿:曲良波)


    上一条: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协会会徽设计大赛
    下一条: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说幸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