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阳光心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协会会徽设计大赛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4-06   点击:[]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人人重视心理、人人参与心理的良好氛围,3月18日至4月4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心理健康协会会徽(会名)设计大赛活动,经过海选、复赛、专业指导后的修改、线上线下评选等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信息172班田道强的《舒怀·心理》从15件复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获选成为信控学院心理协会会徽。

    此次会徽设计大赛复赛环节,参赛队伍(个人)借助PPT、视频等媒体一一阐述了各自的设计的理念和内涵。学院辅导员刘田老师对各参赛作品给予专业点评和指导,参赛学生根据刘老师指导意见修改后重新提交。进入最终PK环节的两件作品分别是《青心协》和《舒怀·心理》,在网络投票中,《舒怀·心理》以645票对585票胜出,在心理辅导站曲良波、薛腾飞、刘荣稳、孙海英四位老师的线下投票中,该作品以简洁灵动、寓意美好再次胜出,并最终摘得这次心理协会会徽设计大赛的桂冠。

    此次胜出的《舒怀·心理》会徽设计简洁大方,主题明确、形象美观,主体以开放式的圆形为基础,开放式象征了心理协会人心扉敞开的寓意。银杏叶象征幸福和健康,蝴蝶象征自由和美丽。上面银杏叶蝴蝶由银杏叶和蝴蝶组成,视觉上既是蝴蝶又是银杏叶,象征了在协会成员心灵美好,健康自由。中间以两个“心元素”为基础,整体变形成类似面对面交谈的造型,可理解为人与人真诚的心理对话。银杏叶蝴蝶与心造型融合体现出成员们阳光欢快活力,多个粉色和蓝色圆圈代表了在协会中的男女成员们。“舒怀”蕴含了协会对人的心理的尊重、理解、真诚和接纳,整体体现了协会的性质。

    会徽会名是社团的标志和符号,是社团性质与内涵的最好体现,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对会徽的选择和确定高度重视,前期制定了详尽客观的会徽设计大赛评比方案,旨在通过本次比赛,用同学们自己的智慧和灵感设计出会徽。比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初赛收到来自各年级同学们提交的近500幅作品,各参赛作品内涵丰富且色调明快,易于识别,图案精美,细节生动,寓意积极美好,表达了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主题思想。(撰稿:薛腾飞;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学院举办笔迹分析与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院举行“3.25”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