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阳光心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学院举办笔迹分析与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4-23   点击:[]

     

    4月19日晚七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心理专家周尔玺在嘉陵江路校区B211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讲座---《笔迹分析与职业规划》,学院心理辅导站老师和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及200多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学院心理辅导站老师薛腾飞主持。

    周尔玺从笔画、字体大小、字形结构、字间距、行间距、线条的速度、力度、笔压、和章法布局等综合分析,用幽默风趣的例子简化理论,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各种字迹的特点以及代表的性格特征与其适合的工作。如从字间距中推断该笔迹作者是独立性强还是依赖性强;在笔压与写字速度的二维坐标系中分类出刚性、弹性、柔性以及涩性线条,并且解释了它们各自所代表的性格特点。

    周尔玺还就现场收集的学生笔迹样本进行了性格、人才类型分析,并对同学们的人格养成和完整人格塑造给出建议。他贴切的讲解引起在场同学的广泛兴趣,精辟的分析让在场同学和老师叹为观止。

    讲座结束后,来自中集集团和中国联通青岛市公司的人力资源专员还就各自公司面试环节中,如何从应试者的笔迹分析入手确定录用人员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学院还特别聘请周尔玺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聘期五年,此举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创新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学院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升,不断深入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并将二者有效结合。此次讲座中的笔迹心理教育技术是融合了心理学、教育学、人才学、成功学和文化哲学等理论的一种新型教育咨询技术,具有操作思路明确和可行性强的优点,使学生从一般共性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堂学习,走向共性学习和个性学习的结合,提高了教育教学的有效性,把知识能力教学与人格教育结合,帮助学生做出较为清晰、有效的职业发展方向、人格自我培养目标和学习发展规划,为“‘幸福理工’建设工程”助力。(撰稿:薛腾飞;审稿:曲良波)

    (周尔玺:淄博三甲医院肿瘤科主任,高级笔迹测评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淄博电视台特约心理专家)


    上一条:我校举办“感恩有您·致敬奉献”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协会会徽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