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阳光心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学院开展“轻装上阵,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5-28   点击:[]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在我校第十六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到来之际,5月25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分别于嘉陵江路校区食堂、操场,长江路校区二教、学生宿舍等地举办“5·25我爱我----轻装上阵,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DV采访录制方式,面向在校同学征集日常生活中承受的压力和排解压力的好方法,受到同学们积极欢迎和认真配合,短短半天时间有数十名同学接受采访录制。剪辑后的视频,配上专业压力释放建议,将以网络方式面向全校同学推送。学院还面向全体学生发起“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倡议书,鼓励广大学生:一要善待自己的身体,顺应自然规律,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睡眠充足,能量饱满,合理饮食,拒绝垃圾食品;二要关爱自己的心理,合理评价自己,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学习肯定自我和感恩自我,通过阅读交流等方式吸收精神营养;三要关注自己的成长,积极地完善自我,关注自我的内在合理需求,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相互陪伴成长。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以心理健康文化节为契机,让更多大学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健康排解压力,爱自己,爱他人,增强心理育人功能,为和谐校园幸福理工建设助力! (撰稿:薛腾飞;审稿:曲良波)


    上一条:学院举办朋辈心理志愿者培训会
    下一条:学院学生走进西于家河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