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阳光心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学院举办朋辈心理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06-05   点击:[]

    6月5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分别在嘉陵江路校区B335教室和长江路校区二教409教室举办朋辈心理志愿者培训会。培训会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安庆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薛腾飞、刘荣稳以及各班心理委员、宿舍长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在培训会中,首先,刘安庆针对大学生经常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使志愿者们对心理问题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并初步掌握了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其次,结合具体事例和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与心理异常对朋辈志愿者们进行具体案例分析与指导,培养志愿者们倾听、共情、疏导的本领。最后,刘安庆强调了朋辈心理志愿者的重要性,对朋辈心理志愿者应具有的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及应尽的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整个培训会语言风趣,氛围良好,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参与。

    通过本次培训,朋辈心理志愿者们认识到心理问题的隐蔽性、严重性和紧迫性,初步理清了心理问题的处理方法与途径,掌握了心理健康互助的基础知识,为真正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在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的作用奠定了基础。近年来,我院进一步完善了“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为我学院学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撰稿:刘荣稳;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下一条:学院开展“轻装上阵,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