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阳光心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演讲艺术与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1-27   点击:[]

    11月27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特邀山东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青岛高校演讲委员会主任、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潘玲副教授,在主教学楼B125举行“演讲艺术与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学院“阳光心理”辅导站薛腾飞老师和200多名大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潘教授以其激情四射的自我介绍迅速控场,随后简要回顾了我校师生演讲比赛的辉煌成绩,就如何提高演讲口才能力以及演讲艺术与心理健康的关系等方面做详细讲述。现场还邀请两位同学上台做一分钟自我介绍,并做切实点评和指导,理论与实践并行的讲座中爆发出阵阵掌声。这次讲座使同学们知道了如何练就流畅、条理、完整、生动、新颖的精彩演讲。

    演讲是演讲者在公众场合,在限定的时间里,有感情地说有思想的话,是口头表达艺术的一种,这种沟通的技术与艺术中涉及丰富的心理学知识。演讲训练对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培养积极的自我意识,传递正能量等方面有着积极的意义。

    潘玲教授,有着32年丰富的演讲与口才、国学教学经验,拥有辉煌的演讲比赛、学生指导和全国演讲评委经验,她充满激情的报告,让信控师生真实感受到了演讲艺术的魅力,练就演讲口才,书写精彩人生。(撰稿:薛腾飞,审核: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奋斗新时代--‘95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下一条:发挥文化育人载体作用,营造良好文化育人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