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阳光心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阳光心理 >> 正文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21天有声阅读”线下见面总结交流会

    发布人:曲良波    时间:2019-12-11   点击:[]

    12月9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五期心理书籍“21天有声阅读”活动圆满结束,心理协会组织参与者进行线下见面交流会,会议由协会会长王玉婷主持。

    心理书籍“21天有声阅读”获得由学院“阳光家园”辅导站薛腾飞老师发起并指导,每一期的参与者从自身兴趣出发,以组为单位进行心理学有关的书籍每日接续阅读和线上打卡。

    第五期活动同学选读的书目有:《非暴力沟通》、《怪诞心理学》、《我们内心的冲突》、《羊皮卷》、《心理学与微表情》。参与者坚持每天录制读书内容,并以随笔的形式记录自己读书时的想法和问题,并与同学交流讨论。

    此次线下交流中,旨在组织参与同学通过线下交流,开拓思路,交流经验。网络192姜凌志及他的组员在读过《我们的表情》后说到,“当我们能够轻松地看懂身体语言,娴熟地运用身体语言的时候,就可以向别人展现一个更丰富、更有魅力的自我,同时更加准确和透彻地理解对方的心理,减少工作和生活中的摩擦和误解,提高人际交往的效率。”

    通信184单文悦及她的组员在读过《我们内心的冲突》后也深有感触:书中提到的三种人格,无论是顺从型人格、对抗型人格还是疏离型人格,其本质都是在逃避,他们逃避着真实的生活,各自用自己的方式诉说着“人生在世不称意”。人会因选择而起冲突,但生活的本真就是不断权衡得失,不断做出选择,那都是成长的美好之处。

    软件184江梦及她的组员在读过《怪诞心理学》后也收获满满,他们表示在这短短的21天里,不仅从书中学习到了许多心理学方面的知识,也让他们沉淀下来,在脱离手机、脱离网络游戏的书香中体味书卷的魅力,更养成了每天读书的好习惯。

    此次线下见面交流总结会为学生提供了读书交流的平台,了解他人认识自己的机会,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开了更开放的窗口。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培养学生积极心态,为我院学子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心理健康服务,是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有益探索。(撰稿:薛腾飞;审稿:曲良波)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圆满结束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奋斗新时代--‘95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关闭